close

曾經看過文章寫說,小嬰兒的食品不一定要都是全部食材打在一起的粥

也可以像大人的餐一樣,飯、菜、肉分開來吃

這樣可以吃出各種不同食物的味道

所以,趁中秋連假要來做一頓營養滿分的副食品大餐囉!

 

因為小嬰兒慢慢要跟大人一樣

大人的三大營養素分配是

醣類佔58~68% 蛋白質10~14% 脂質20~30%

我的冷凍盒有長條狀的2+格子狀的1

所以我的分配是一盒地瓜五穀粥(長條),青菜類(長條)及豆魚肉蛋類(格子狀)各一盒

這樣每次要吃的時候就從三盒中各取一格出來

就是有飯有肉又有菜,營養均衡又豐富的一餐囉!

地瓜五穀粥

做法非常簡單

先將五穀飯和白飯以2:1的比例,這次我是用一杯五穀米加半杯白米

米洗乾淨後,加2倍的水,將一小條地瓜削皮後切成小丁狀直接鋪在米上

拿去電鍋以一碗水蒸熟,再加3倍左右的水量煮成粥

可依自己小孩的喜好及吞嚥能力調整水量

這次水加很多,上層的米湯可用來加入蔬菜及肉類中一起打

才不會因為太乾攪不動

稍微冷卻後,以調理機打成泥狀即可

小青蛙已經有一顆牙冒出來了

所以這次我的粥煮比較軟爛,但打的時候沒有打到非常糊

我留一些軟的顆粒讓他吃的時候可以練習咀嚼

arrow
arrow

    蛙媽妮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